進來的是一位白髮、白鬚,穿著一深白色西裝的慈祥老人家,
一眼就可看出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。鑑定師立即迎上前去打招呼:
「林董事長,您好!」

林董事長也很客氣的伸出手來握著鑑定師,說道:
「昨天你在我們社裡的演講實在太精彩了,讓我們大開眼界,
真是隔行如隔山啊!」

「我今天是特地來請你看看我手上這顆紅寶的。」

鑑定師取過了林董事長的戒指,用顯微鏡看了一看,說道:
「這是人造紅寶石!」


林董事長很吃驚的問道:「是假的?」

「用火焰法製造的人造紅寶石。」

珠寶奇緣004.jpg
「你這樣一看就知道,不用進一步再測其它特性?昨天你演講時,
不是說很多人造寶石做得和天然很相似,有的用一般寶石儀器還測不出來,
甚至要用研究用的精密儀器才能鑑別出來,為何我這顆紅寶你用顯微鏡看一下
就斷定是人造的呢?」

「有些寶石具有很明顯的特徵,用肉眼一看就知道真偽,有些則特性不明顯,
很不容易鑑定,而要用很精密的儀器來鑑別。你這顆紅寶由顏色、
內部特徵一眼即可判斷出,所以不用其它儀器再測。」

「事實上,昨天在你們社裡演講時,我一眼就看出您這是人造紅寶,
但因為您一再強調這是四十年前在上海以高價買的,我不便在那種場合下貿然下定論,
這樣不僅太草率,也太不禮貌了,所以我才告訴您說要用儀器進一步鑑定,
讓您今天過來,到我鑑定所看看。」

「哈哈!我知道你是顧及我的面子,不願讓我在眾人面前出醜,
被大家笑說我林某人戴的傳家寶原來是一顆人造紅寶石,對不對!?」

「林董事長,還請您多包涵,多包涵。」

「說實在的,這紅寶戒指是我太太當初聽人家說手指有縫,容易漏財,
所以買給我戴的,想不到一晃,這戒指和我一起度過了四十多個寒暑。
或許是戴了它的緣故,我幾十年來做事一直很順,沒有漏財,哈哈!」

「所以何必管它是天然或人造的呢!」§

以上圖文均載自【珠寶奇緣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