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起,王太太這顆紅寶找不到任何明顯的特徵,
我們無法判斷是天然抑或是人造的。

「不是天然的就是人造的,二選一這麼簡單怎麼會判斷不出來呢?」
王太太有點不高興的說著。

我們鑑別時,必須要有明顯的證據才會下定論,妳這顆紅寶太乾淨了,
找不到任何特徵,所以無法下結論。鑑定師很委婉的解釋著。
珠寶奇緣010.jpg
「那怎麼辦呢?」

妳可以去找其它鑑定所再鑑定看看,並聽聽他們的意見。

過了一個禮拜後,王太太又回來了,很沮喪的告訴鑑定師說:「
我聽從你的建議,又找了另外三家鑑定所鑑定;結果只有一家判斷是真的,
他也說沒有明顯特徵,但憑直覺與經驗應該是真的。另外兩家和你說的一樣,
無法下定論。」

「更好笑的是他們都建議來給你看看,我說你已鑑定過了,
他們也都表現出一副很無奈的樣子。」

「鑑定師,你用你的直覺看我這顆紅寶是不是真的呢?
或有沒有其它辦法可以鑑定呢?最重要的是,你看我該不該買這顆紅寶呢?」

依我個人直覺判斷,這『可能』是一顆內部非常乾淨的天然紅寶,
但是就如同先前我和妳解釋一樣,沒有明顯特徵,我們是不會亂下判斷的。
這也就是為什麼其它兩家鑑定所不能給妳答案的原因。
當然國外有些研究機構可以分析它的微量元素、吸收光譜來進一步確認其真偽...

「等一下,鑑定師,我請教你一下,你剛才說這是一個內部很乾淨的紅寶,
找不到特徵,所以無法證實真偽,意思就是說,這是一顆全美的紅寶了?」

可以這麼說。

「全美的鑽石不是最好的嗎?全美紅寶為什麼不好了呢?」

全美的紅寶不是不好,只是我們是根據它內部的特徵來判別真偽,
如果內部找不到任何特徵,就無法斷定是天然或合成。

「天然紅寶是不是內部愈乾淨,價位愈高?」

當然一顆乾淨的紅寶,如果其他條件和一顆瑕疵很多的紅寶都一漾的話,
乾淨的紅寶其價位會高出很多。

「所以如果我這顆紅寶是天然的,那就很有價值了!?

我想請教妳王太太,妳為什麼要買這顆紅寶呢?

「為了保值啊!」

如果哪一天妳這顆三克拉全美的紅寶要脫手時,對方是不是也要鑑定?
到時候是不是又會有同漾的困擾與麻煩?是不是很難脫手?

「嗯,我是應該再考慮考慮...王太太若有所思的點頭說著。」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