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寶店的林太太帶了一位漂亮的小姐來到了鑑定所。
林太太向鑑定師介紹著:「這是方小姐,她有一顆兩克拉的鑽石想讓您鑑定看看是什麼等級...。」

方小姐連忙從手提袋拿出一個鑽石紙包,封口上用膠紙貼著,而且蓋了章,方小姐一面拿給鑑定師,
一面說著:「這是XX珠寶店陳太太在幾個月前拿來向我借錢的,她說臨時極需20萬,
所以拿這兩克拉的鑽石來抵押借錢,據她說這顆鑽石等級很好,值40萬,她只借20萬,
因為怕將來調包或弄錯了,所以她先封好。」

「妳們是當場封口的,還是事先就封好的?」

「陳太太事先就封好了,而且蓋了章」

「那妳怎麼知道是兩克拉?」

「這是陳太太自己說的,而且她也叫我隔著紙包摸摸看,的確大約是兩克拉大小。」

「那妳現在為什麼想看等級?」

「因為她的店最近都關著,人也找不著,我剛好也需要錢,所以找林太太幫忙,她也表示如果等級好,
價錢便宜,她願意收購。因此我們才來請你鑑定看看。」

鑑定師用剪刀剪開紙包,拿出鑽石,在電子秤上一秤,是4.02克拉,鑑定師趕緊請她們兩人看一下重量。

「唉?怎麼比較重?」方小姐狐疑的說著。

「啊!糟了!是假的!」林太太叫了一聲。

「妳怎麼知道是假的?」方小姐問道。

「因為這鑽石看起來是兩克拉的大小,但秤起來是四克拉多,重了許多,表示是假的,
假的比重比真的中很多,不信,可以請鑑定師用鑽石探針試給妳看。」

鑑定師用鑽石探針一測果然是假的。

「怎麼辦呢?」方小姐哭喪著臉說著。

「方小姐,下次有人拿鑽石要像妳借錢,一定要先秤秤重量,或拿來鑑定所鑑別真假和等級後才借他錢。」§

以上文字均載自【珠寶奇緣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